我校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成绩创新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29   浏览次数: 27

近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组委会公布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原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我校4个项目获得国赛铜奖,获奖数量创新高。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今年共有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本届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质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和各学院联动推进项目申报,组织近1600个项目8000余人次报名参赛。期间,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大赛宣讲、商业计划书撰写技巧、入围校赛项目集中培训、重点培育项目一对一指导等4场,对入围省赛项目进行线上线下一对一项目打磨30余次,校领导和部门领导亲临路演和集训现场给参赛师生团队进行指导和鼓励,以全国总决赛标准培育优质项目参赛。

我校将继续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为契机,深化双创教育改革,加强项目落地与成果产出,走好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专创融合、创新发展之路,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通讯员:王丹丹 审核:蔡华)

 

  “海纳新材—打造海洋储能新“时裳”项目简介:

传统的海洋工程金属材料面临海水压力、腐蚀、动态疲劳等问题,不能满足我国深海、远海的发展要求。该团队研发出一种质量轻、耐腐蚀、可折叠,便于海洋运输与施工且材料满足二十年设计寿命要求的新型海洋柔性复合材料,极大降低了储存装备的建设成本,可应用于海底石油开采、绿色能源存储、南海岛礁油料和淡水补给等领域,有效解决了海洋金属材料的“卡脖子”问题。


“电子工业大米—MLCC高端瓷粉领跑者项目简介:

该团队长期致力于高温稳定性瓷粉的研究,并成功研发了X7RX8RX9R系列MLCC高端瓷粉,这三种特性的MLCC陶瓷粉体广泛应用于不同行业。X7R系列瓷粉主要用于消费电子行业,X8R系列瓷粉主要用于汽车发动机和石油勘探等行业,X9R系列瓷粉则主要运用于飞机的引擎控制和军工领域等。其中,X9R-01型号瓷粉具有低烧高温特性,在-55℃~200℃温度范围内,该产品的温变化率不超过±15%,使得X9R-01瓷粉在飞机引擎控制领域中能够承受极端的温度条件并保持稳定性能。


“独具降心—风电叶片高效降解回收先行者”项目简介:

风电叶片是风力发电装置中最重要的组成部件,其在使用废弃后,面临回收处理困难的问题。目前,传统的高温热解法和机械回收法分别存在降解能耗高及回收纤维结构被破坏的难题,导致作为风电叶片复合材料回收利用率不足10%。该团队自主研发了一种针对风电叶片复合材料的“外催化酯交换-降解新技术,可实现风电叶片复合材料中树脂基体的完全降解及纤维的100%回收,且回收得到纤维的性能与原纤维接近,高效低能耗回收技术得到新突破。


无界数字技术破冰,赋能虚拟产业项目简介:

超写实交互式虚拟人物

该项目利用本公司已研发的“MaskS”虚拟数字人物引擎,通过数字孪生建模技术、语音合成技术、信息抽取技术、量子力学驱动技术,以真人照片和视频为基材,1:1克隆真人形态、动作、表情、声音,形成数字“真人”形象。该公司虚拟人物技术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场景,包括娱乐、文旅等。无论是需要虚拟主播、虚拟历史人物、虚拟英烈还是需要虚拟客服或虚拟社交伙伴,该公司均能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责任编辑: 王丹丹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