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第二十六届 “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辩论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05   浏览次数: 33

各学院:

为引导全国高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强化学习意识,提升英语表达和思辨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好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选手选拔工作,我校决定开展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滁州学院选拔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参加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大学生。本赛支持口语好、思辨能力强、知识面广的全部在校生参与。

三、初赛形式

请加入学习通班课群,并提交初赛作品。


四、初赛内容

1、作品内容:1分钟英语辩题阐述视频(最长不超过三分钟)

2、辩题:Should college students choose a bed in a big city or a house in a small city?大学生应该选择大城市一张床还是小城市一套房?

五、比赛时间及地点

1、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4313日晚12点。视频命名方式:专业班级姓名+学号。未按要求提交者酌情扣分。

2、复赛时间:315日(周五)晚上,最终时间地点以学习通通知为准)

六、奖项设置

校赛阶段会评出校级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在校赛胜出的前8名同学均有机会参加华东赛区复赛,外语学院配备指导教师,全程指导,根据综合表现择优选出2名选手参赛。

七、赛事简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原名为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创办以来,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时偕行。经过26载品牌积淀与坚定前行,大赛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社会影响。2020—2023年,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大赛连续四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界认可。

26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服务国家发展新战略、担当外语教育新使命、瞄准国际竞争新形势,继续促进新时代大学生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能在国际舞台深入沟通、有效对话、产生国际影响力的国才

                                                                                                     

                                                                创新创业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2431


责任编辑: 王丹丹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