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次再稳步提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25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纳入《分析报告》。我校在2019-2023年奖项数量为569项,总分59.92分,位居全国高校第225位、全国新建本科院校第18位、安徽省属高校第10位及省属新建本科院校第2位,整体排名再稳步提高。

2023年,学校组织开展AB类赛事近60项,参与人数约2.2万人次,获奖1300余项;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省赛金奖数量在同类本科院校中居于前列,国赛奖项数量再创新高,并荣获省赛优秀组织奖;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和省级立项261项;“蔚园蜂巢”众创空间省级考核再获优秀;学校被认定为省级创业研究院(二本院校唯一);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充分认可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成绩的取得是学校持续推进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结出的硕果。长期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线贯穿、三点发力”的双创特色,狠抓人才培养路线图,以课程渗透双创教育、以活动普及双创教育、以实践强化双创教育,着力塑造大学生敢闯真创的品质,培养大学生能创会创的能力。

下一步,学校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效应,以德领创、以创塑德,以智启创、以创培智,以体助创、以创强体,以美浸创、以创涵美,以劳践创、以创促劳,打造“双创 五育协同育人机制,两者互融共生,将全过程、广覆盖、普受益、可持续的创新创业生态深度融入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努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并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力争实现学科竞赛排名和高水平双创成果新突破。



责任编辑: 王丹丹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