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 833

各相关学院:

   为了在服务外包领域搭建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贴合新兴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引导和促进高校加强服务型高端人才培养;吸引企业关注高校青年学生,推动人才交流合作,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在高新服务产业的就业和创业。根据《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赛项规程的通知》经研究,学校将举办2020年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项名称

    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滁州学院校赛

二、竞赛目的

     大赛围绕现代服务型经济,以创新、创业、创富为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研互动,在服务外包领域搭建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大赛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新兴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引导和促进高校加强服务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吸引企业关注高校青年学生,推动人才交流合作,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在高新服务产业的就业和创业。

三、竞赛内容

    服创大赛设置两类竞赛类别,分别是企业命题类(A 类)及创业实践类(B 类)。A 类侧重企业命题,通过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由高校提供响应方案的方式,来增加校企结合及提升产业对接,A类命题通过比赛官网、QQ群等方式另行发布;B 类侧重创业实践,鼓励更接近创业的团队和项目参赛,要求参赛团队具备创业的可能性,最好已经开始创业实践并取得一定业绩。

四、竞赛试题

    企业命题类(A类)竞赛由参赛队伍在赛题池内任选一道赛题参赛;创业实践类(B类)竞赛由参赛队伍根据大赛相关规定自选主题参赛。

五、竞赛规则

    (一)报名资格

     滁州学院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2020年应届毕业生),以及毕业不超过5年的毕业生(2015月4月1日后毕业),专业不限。

    (二)报名要求

     参赛选手允许跨校组队。

     禁止不同参赛团队共用队员。

     参赛选手的专业范围和所属学院不限。建议参赛团队选择能力互补、专业背景多样化的选手组队。

每参赛团队队员上限为 5 人,指导老师上限为 2 人,每名指导教师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作品总数不得超过2项,作为第二指导教师不超过2项,总数不超过4项。

六、竞赛安排

     1.报名阶段(2020年10月19日-10月20日)。各参赛队伍把-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文件命名规则:队长+队伍名称+报名表)和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汇总表(见附件2,文件命名规则:队长+队伍名称+汇总表)发送工作邮箱swpugll2009@126.com

     2.作品提交阶段(2020年10月20日-10月23日)。所有A类和B类作品打包发送到工作邮箱swpugll2009@126.com,文件命名规则:作品名称+队伍名称。

     3.评审阶段(2020年10月23日-10月28日)。邀请专家对各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

     4.推荐参加省赛(2020年10月29日-10月30日)。对报名企业命题类(A类)团队全部推荐参加省赛。创业实践类(B类)按照评审排名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七、奖项设置

     (一)一等奖占参赛队伍的10%,二等奖占参赛队伍的20%,三等奖占参赛队伍的30%。    

     (二)优秀团队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八、奖励政策

     (一)学生获奖奖励政策参看《滁州学院关于印发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修订)的通知》(校政学工〔2015〕50号)。   

     (二)对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按照最高奖项根据《滁州学院教育教学成果(项目)奖励办法(试行)》(校政教[2018]77号)给予相应的指导工作量。

九、注意事项

    指导老师和队长及时加入竞赛交流群,以便及时获取重要信息和进行指导交流,群号:276824402,联系人:耿刘利,电话:3081010,邮箱:swpugll2009@126.com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19日

附件1:队长+队伍名称+报名表.docx

附件2:队长+队伍名称+汇总表.xlsx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