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 应用技能竞赛校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23   浏览次数: 382

各二级学院:

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电路基础、单片机原理和嵌入式类课程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大学生软、硬件系统综合应用能力,运用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现决定于202010月启动2020年安徽省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校赛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滁州学院全体大学生,参赛时应携带学院盖章的报名表、身份证和学生证。

二、参赛队伍

每个学院报名队伍不超过15队,每支参赛队由2名在校大学生组成。

三、比赛内容

51单片机开发板上,根据功能要求完成一个单片机系统的设计。竞赛内容设有基本要求和附加要求。

四、日程安排

报名时间:截止至20201024日之前

竞赛时间:20201025日下午8:0012:00

竞赛地点:滁州学院机电学院622

五、奖励办法

1. 根据有效参赛作品的数量设置奖项,各级别奖项不超过如下比例: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2. 校赛学生获奖奖励政策参照《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和《滁州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校政学工〔20173号)

六、竞赛规则

1、竞赛题目当场给出,竞赛时长240分钟;

2、采用两人一组,自由组合,在开发板上共同实现要求的功能(开发板可以自备);

3、参赛队员不能携带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

4、比赛成绩根据实现的功能给分。

七、竞赛开发板资源

单片机最小系统、STC单片机、发光二极管、数码管显示、蜂鸣器鸣叫、继电器通断、矩阵键盘、独立键盘、DS18B201602液晶、DS1302、模数及数模转换、直流电机、步进电机、EEPROM、超声波传感器、LCD12864、热敏电阻、光敏电阻、人体红外传感器模块、红外光电传感器模块、DS1302时钟模块。

八、报名

以学院为单位通过电子邮箱报名。各参赛队必须在指定报名时间内报名,设备自带,逾期不予报名和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

报名方法:参赛同学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和报名汇总表发送到报名邮箱:592216192@qq.com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14790028301

 

                                          创新创业学院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01022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