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581

根据2020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赛项规程》、《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完善物联网专业教学实践体系,滁州学院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安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现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本次大赛由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为加强组织和指导,大赛备赛小组,负责大赛的组织、协调、培训、指导和服务等工作。

  张丽惠、姚光顺

  员:姚光顺、各参赛学院教学副院长、各参赛指导教师

  书:史小勇

二、竞赛内容

本届比赛分为创意赛、技能赛两种类型。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和可行性以及参赛选手的工程实现能力。

技能赛分两个项目,一是作品(简称技能赛1),二是物联网虚拟网络构建与应用(简称技能赛2)。

1.创意赛

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和物联网技术应用性,着重突出其作品创意、系统可实现性。通过提交参赛作品报告和简介,以及现场答辩、系统可实现的功能演示来考察参赛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工程实现能力。

2.技能赛

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物联网技术应用性或选手的工程制作能力,着重突出其作品技能技术。通过提交参赛作品简介和作品演示视频,以及作品实物功能演示和现场答辩(线上)考察参赛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工程实现能力(技能赛1)。或在给定的环境下完成指定任务,通过(线上)提交现场制作的作品,考察参赛团队的合作、制作和技术实现能力。

三、竞赛安排

1.宣传动员

11月1日之前:各系室主任积极动员教师进行竞赛指导,各班班导师、班主任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另外,物联网工程系组织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设计老师、辅导员(班主任)成立宣传小组,负责具体的宣传动员、团队组建、项目遴选、指导教师安排等工作史小勇主要负责教师动员、协调,吴豹主要负责学生组织报名

2.实施阶段

1)组织报名

参赛学生填写《附件2:物联网大赛报名汇总表》文件以队长组别-作品名称”命名,并于11月2日17:00前发送至李思莹老师邮箱2995746987@qq.com参赛师生加入学校大赛QQ群:571802069,指导老师可同时加入省赛QQ群:304340803。

2)答辩初审

11月2日-9日:参赛师生均需自行准备演示材料(PPT、操作演示视频、实物等),并于11月9日17:00之前将答辩材料发送至李思莹老师邮箱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创意组与技能组1参赛作品PPT、视频、实物等进行现场评审,初审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创意组推荐3项,技能组推荐7项).

技能赛2主要由参赛团队展示自己已有的物联网虚拟网络构建与应用作品,由评委现场考核团队在给定的环境下完成指定任务所展示的合作、制作和技术实现能力。

现场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省赛作品完善

11月15日之前:入围省赛团队确定团队报名汇总表表信息,提交word版《附件1: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报名表》和pdf版《附件3:2020安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承诺书》(师生手写签名)至李思莹老师邮箱。

11月9日-11月21日:根据初审反馈意见,省赛推荐作品继续完善,准备省赛提交材料:创意组与技能组1的报告、展示资料(可以提供图片或视频,要求:图片为jpg格式,不超过10张,视频为mp4或flv格式,展示资料总大小不超过20MB)、实现代码和答辩PPT;技能组2仅提交报名资料,不提交作品展示资料。提交材料时间以校赛QQ群通知为准。

四、其他说明

竞赛组别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不超过60%),颁发荣誉证书。本届竞赛相关事宜最终解释权归物联网工程系,如有调整事项将及时发布。有关省赛要求可以参阅2020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赛项规程http://jyt.ah.gov.cn/tsdw/gdjyc/dxsxkhjnjs/40374440.html。

附件1: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3:2020安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承诺书.doc

附件4:2020安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作品简介(模板).doc

附件5:2020安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作品报告(模板).doc

附件6:2020安徽省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评分标准.doc

 

 

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1026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